我校举办普法宣传进学生社区活动

发布者: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3-12-13浏览次数:459

为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,更好地推进学校法治建设,12月12日下午,校法治办、纪委(监察专员办)综合室、学生工作部联合武夷山市人民检察院、武夷山市公安局、武夷山市禁毒办、武夷山市禁毒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进学生社区活动。 

普法宣传活动现场

在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条幅、发放普法宣传资料、设置法律咨询台、展示普法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,向师生宣传法律知识,包括防范电信诈骗、网络安全、禁毒防毒等与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。工作人员通过与师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,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依法行使权利、履行义务,并提醒师生要持续学习法律知识,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,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,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。 

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

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普法宣传资料

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,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法规,还让他们认识到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。我相信,我们的普法宣传可以提高大家对法律的认知。另外,还可以根据大家的具体需求,我们给出专业建议,进行答疑解惑,这个时候我们会感受到一份属于法学生的荣耀。”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道。

本次普法宣传进学生社区活动累计参与2000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份,普法宣传纪念品200余份。此次活动的开展,不仅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,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以理性、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,将法律理念内化为行为准则,外化为行动实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