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聚艺术力量 助力美丽乡村

发布者:艺术学院发布时间:2023-12-20浏览次数:454

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入学习“千万工程”经验建设福建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,积极响应“吸引大中专院校学生到乡村去”的活动号召,结合《“到南平去、助乡村兴”活动实施方案》文件要求,近期,163银河线路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武夷山市五夫镇开展社会实践,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的墙绘,为原本单调的墙壁换上了“新衣”,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和美乡村的浓厚氛围。

绘制前,队员们首先了解当地村情村貌、风土人情。随后,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,设计修改图稿。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中,队员们热情高涨,分工明确、相互配合,精心设计,潜心创作,以颜料为载体,以画笔为工具,300多平方米的墙面上绘制了10幅作品。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将艺术工作充分融入乡村振兴中。

“作为美术专业学子,我们希望用手中的画笔为乡村带来新风貌,推进美丽乡村建设,切实帮助改善乡村人文人居环境。”此次社会实践,我校充分发挥了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,将自身所学用于服务美丽乡村建设,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,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展现新时代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。